❂最新發佈❂

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今日のカード ブースターパック キルラキル、エクストラブースター ログ・ホライズン、 エクストラブースター アニメ「リトルバスターズ!~Refrain~」 ブースターパック Angel Beats! Re: Edit


【永】你的休息室的「本能字学園へ」3張或以上的話,手牌的此卡等級-1。
【永】此卡下有指示物的話,此卡戰力+1500。
【自】此卡由手牌登場時,你可以將自己時鐘區上1張,放到休息室,選自己休息室1張「純潔」,背向放到此卡下作指示物。

你觀看自己山牌上最多4張,選最多1張《服》角色給對手觀看,加到手牌。餘下的卡放到休息室。

【自】此卡由手牌放到高潮區時,你抽1張,你選自己1張角色,該回合中,戰力+2000,靈魂+1。

【永】你不受對手的角色的【自】效果賦予的傷害。
【永】應援 此卡前面全部你的《武器》或《魔法》角色,戰力+X。X為該角色的等級×1000。
【自】[1 此卡橫置] 你的回合中,其他你的角色的戰鬥對手下置時,此卡直置的話,你可以支付這費用。這樣做的話,你選自己1張戰鬥中的角色,直到對手回合完結為止,賦予以下能力。『【永】【永】此卡正面角色的靈魂-2。』

【自】戰鬥中此卡下置時,其他你的《武器》或《魔法》角色1張或以下的話,此卡放到時鐘區。

【永】沒有其他你的卡名含有「理樹」的角色訋話,此卡在你的直置階段不能直置。

此卡思出。
【永】記憶 此卡在思出區的話,你的前列中央的卡名含有「理樹」或「鈴」的角色 ,戰力+1000。

【永】你的休息室的高潮卡6張或以上的話,手牌的此卡等級-1。
【永】每有1張其他你的《音楽》角色,此卡戰力+500。
【自】此能力1回合最多發動1次。此卡由手牌登場中,此卡賦予的傷害被取消時,你將自己山牌上1張,放到休息室,你可以賦予對手1點傷害。


「守りたい世界のために 皐月」:休息室需3張「本能字学園へ」才能早出,個人而言是比6張CX不穩定。畢竟指定CX入資源了的話,就必定要用出來,才能達成條件。整體而言只是有早出的回復的10500而已。

「記録の地平線代表 シロエ」:令人意外的後列型等級3角色。跟「変わった“トーチ”悠二」同樣有無視【自】效果的傷害(不能防止角色送到時鐘區),「変わった“トーチ”悠二」因為是應援等級2或以上的角色+1000戰力,所以沒有太多人採用。不過「記録の地平線代表 シロエ」本身是強力的後場,加上現時都有不少燒的效果,所以應會有人採用吧。
第二效果是等級應援的上位互換,前面是等級3的角色的話,有+3000的效果,完全壓倒普通等級應援。第三效果是靈魂-2,在有妨礙回復的效果的現在,-靈魂能拉開差距。靈魂-2差不多等同沒有傷害,因在自己回合選擇,所以對手亦可以選一張打不過的角色作側面攻擊亦可。

2 則留言 :

  1. 請考慮補血和減等級的交互作用,不是只看補血或是減等級。實際上WS有這兩個同時作用的只有十來張。
    不考慮cx連動之下能常時10500只有5張。加以純潔實際上還有1/1 3500刀事件。再考慮本作品的回收能力...
    一開始我也覺得似乎只是10500補血,但仔細考察之後才發現果然很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早出有回復及時常最少10500絕不只5張:「くすぐったい毎日 音姫」、「水着の初春」、「ハロウィンナイト エリー」、「“最終兵器DESCO”」、「蟹に行き遭った少女 戦場ヶ原ひたぎ」、「ふたりの幸せ 姫乃」都最少6張… 更不用說沒有回復但都有10500或以上的早出角色。

      說回「守りたい世界のために 皐月」,確實有10500戰力,再配上3500EV刀(真的有出過嗎? 我在wiki找不到,姑且當作有) 在對手回合確實能打倒大部份對手 (對手沒有連動下),但也不過是一回合。EV刀回收不了,等級3企場多1回合也不會做到其他效果 (最少額外多1回合才補回用掉的1資源及1手牌)。

      筆者用過相近的「貴族の務め ルイズ」,只要早出條件各落4就不怕早出不了。也有3500的EV刀「ディスペル発動!」。雖然時常只有10000戰力,但後場配上「長女 エレオノール」+「揺るぎない信頼 ルイズ」就在對手回合就有12500。此外,「貴族の務め ルイズ」不怕重洗山牌後早出不了。但事實上最多你在等級2前列共列3張「貴族の務め ルイズ」後就每回合都是打然後過回合甚麼也做不了。對手神取消的話,也沒有燒效果輔助。更重要的是對上妨礙回復後就是完全白紙。過往對手都最快都要上到等級2才可以封回復,但「暁型駆逐艦2番艦 響」在等級0就能發動,而且無法除去…

      另外一點,筆者不喜歡「純潔」。若不是「守りたい世界のために 皐月」效果,「純潔」的效果本身是完全不會放到牌組。而且為保證「守りたい世界のために 皐月」的效果,「純潔」最少落2。若等級2是主力早出「守りたい世界のために 皐月」,「純潔」就落更多。即使在等級3出「守りたい世界のために 皐月」也要考慮到休息室有沒有「純潔」,尤其在場上已有「守りたい世界のために 皐月」。最壞的情況是重洗山牌後,因為沒有其他好用的角色,要被迫出只有9000「守りたい世界のために 皐月」。

      所以筆者寧可武士道拿去指示物的效果,簡簡單單變回10000戰力更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