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ディスガイアD2』系列短評


早前橫掃了BCF2013冠亞季軍的『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加上『ディスガイアD2』即將發售,其後瞬即受到規制。背負眾人的期望的『ディスガイアD2』,又能否重振『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之威?

中文卡表按此

『ディスガイアD2』追加大量《天使》,然而卻仍未足以改變『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下稱DG)的構築方法。首先三系列合計中,對應《天使》的效果非常少,而且大多亦同時對應《悪魔》,但很多對應《悪魔》的效果卻不對應《天使》。更何況連1張《天使》的等級3角色也沒有? 《プリニー》的效果則繼續自成一國,《プリニー》構築是有強化,但對主流的影響則是微乎其微。

其次再以這次追加的等級3為例,分別是「“孤高の魔神”エトナ」、「プリニガーX」、「先代魔王の息子 ラハール」。面對「超魔王ラハール」被完全禁止,大家想要的是1張可以代替的有CIP回復的等級3。「“孤高の魔神”エトナ」是有CIP回復,但其永續效果放在DG主流的構築中是沒有可能發動到。對他們而言,結果只是1張9500有CIP回復的白紙。「プリニガーX」更甚,在《プリニー》以外根本毫無用處,雖然主流構築可能有《プリニー》但絕對不足夠結「プリニガーX」發動能力。「先代魔王の息子 ラハール」則是效果微妙,沒有CIP回復,戰力不高,效果又不算特別有用。要選其他沒有CIP回復的等級3,還是有其他可以選擇。唯一的優點大概是全部能力都不用CX吧。

再者看『ディスガイアD2』追加的其他《悪魔》角色。很多都是中看不中用,如早出「アイドル魔王 ラハールちゃん」,但等級2早被洗牌角色及「ラスボス修行 デスコ」佔去。「鋭いツッコミ エトナ」在等級1還是有用的…而等級0追加了3500等,但本身DG亦有類近的卡可用。

總結而言,這次『ディスガイアD2』有有用的卡,但卻不能滿足DG被禁卡後所需要。『ディスガイアD2』令DG構築有更多的選擇,但卻未能補回被禁卡的漏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