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百花繚乱 サムライブライド 總評


故事承繼上季打倒天草後,眾人再次回到日常。柳生道場因經營不善而改為女僕咖啡廳賺取資金維持。同時,劍鬼出現掀起了新一輪事件的序幕。眾人不敵劍鬼而開始提升實力:氣的運用、新的劍姫加入。然而這些仍未能打倒劍鬼,所以開始尋找成為傳說中劍妃的力量。此外,劍鬼的復活是怨靈為救打破鎮護石的封印,擾亂被德川所統治的日本。最終靠十兵衛成為劍妃打倒敵人。


跟上一季相比可以說是換湯不換藥,把最終敵人由天草改為怨靈,把將相的覺醒改為劍妃的覺醒,再加入一些新角色而已。故事整體的脈絡大體一致,劇情也沒有特別進步。大部份劇情都是日常,即使說在鎮護石的結界打破後會令大日本混亂,卻不令觀眾感受到應有的緊張感。而戰鬥方面亦較上季遜色,不論是質量或是數量。今季的戰鬥甚少有人跟人的戰鬥,即使有大多由一閃及嘴炮組成,沒有了刀劍交鋒的爽快。而這套才為肉番,劇情可以老梗,戰鬥可以一閃流,但最少賣肉也不能少吧…今季賣肉的程度也比上季低。

總結而言,這套嘗試擺脫作為肉番的形象,但原創劇情並非出色。有關劇情的重點設定全部都是今季才新提出,感覺是為有故事可寫才硬加這一些全新的設定。只有新角色加入來吸引觀眾來看。每星期看著她們在胡鬧,若沒有劇情支撐的話,單角色來吸引觀眾,最終也會令人厭悶。最終評價:凡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