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デート・ア・ライブ 總評


精靈的出現伴隨空間震,造成大規模災害。而在為嘗試殺掉精靈以外的方法,那就是讓士道透過約會提高精靈對他的好感度,再用接吻來封印其力量。士道的妹妹琴里則為「拉塔托斯克」的司令官,「拉塔托斯克」一行人則為士道出謀獻策。


故事的設定頗為創新,而且最初亦煞有介事地描寫空間震的可怕,但後來卻接近將設定拋諸腦後。這套的設定完本就是為了讓士道去開後宮而設,這並非甚麼問題。但作為關鍵的約會,提升好感度的行為卻非常兒戲。「拉塔托斯克」的建議對白亦是完全為了搞笑,完全不是認真,而所謂提升到最高好感度亦只需要一次約會就成功…連人類角色都是同樣處理…士道的對白也是空口說白話,最後說句喜歡就能攻略,這連戀愛也算不上。而AST雖然說是為殺掉精靈而設立,但筆者只看見她們對付精靈時卻束手無策,只能激怒精靈造成更大的破壞。

總結而言,這套嘗試整合各方面的內容,愛情、戰鬥、搞笑,最後卻又以認真劇情去說教。前後的風格迥異,令說教的部份沒有說服力,倒不如完全不去說教,全部改為搞笑的方法去攻略角色更好。現在淪為不上不下的作品,作為後宮作也未能有效突出女角色的魅力,劇情也十分單薄。這套只是設定新穎,但劇情老梗的作品。最終評價:凡作以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