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ハヤテのごとく!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1



劇情時點是在暑假之前,在開始之初先用倒敍講述凪獨身一人在美國沙漠,再帶回現在美國警察找到疑似是凪父親的遺物,需要她前去確認。凪當然想向學校請假前去,但卻被瑪利亞阻止了,凪鬧彆扭離家出走。結果又是被綁上劫走,要颯去救助。最後那個少女自稱是凪的妹妹。

以第一集來說做得十分差。老生常談,一部以上的作品的第一集的走向通常有兩種,一是人物介紹及劇情介紹,是為了讓新觀眾能跟上故事內容,二是直接接上部完結時的劇情,迎合舊觀眾。這集卻走第三條路,原創故事。雖然筆者沒有看過漫畫,但亦知道是原創的劇情及角色。原創本身沒有問題,但今集的內容風格與過往迥異不同。以往是算是青春戀愛喜劇,今集卻完全不好笑,亦沒有戀愛的感覺。最大問題還是老梗,凪自己都說這不是第一次。筆者明白製作組想透過相似最初一集的劇情來引起舊觀眾的共鳴,但在氣氛營造上不及以往,相形見拙實在可笑。

另一問題就是人設,當初看PV時已覺有此問題,那就是頭髮太厚。之前劇情版是由同一公司去製作,當時人物的作畫並沒有此問題,這是誰的錯… 現在看上去角色都感覺很奇怪,是在趕客吧。凪的家亦很奇怪,跟過去的房間豪華的風格截然不同,變成了新潮(奇怪?)。筆者也不知有什麼可以說了…

最後筆者暫時看來是大失所望因為看不到會長劇情及搞笑的水準都下降,但不管怎樣筆者都會沖着是ハヤテのごとく!看畢整套。希望之後最少劇情會有所改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